一带一路与全球发展研究院
Institute of Belt and Road &Global Development

中国文化之本质及对全球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切价值


主讲人简介:

  邵則憲,又名科,字煦淳,澳洲八大名校之西澳大学法学院终身教授,英国伦敦大学法学博士。致力于中国文化复兴的研究和实践。提倡从细微处,探究中国文化在当今时代的真实大用。

2007年,在澳洲创设中国商法研究生课程,以向外国青年及产业界彰显中国文化正统为其特有风范。课程和顶尖跨国公司及律所合作,曾获得亚太地区最大律所之一的Minter Ellison律师事务所及澳洲联邦教育部赞助,为西方培养了一批紧缺的跨国前沿人才。


内容简介:

  中国文化之本质是什么?中国文化复兴研究遇到何种根本之困境?如何讲好中国文化故事、让西方人改变对中国文化的浅见和偏见?中国文化如何切实地参与全球治理?本讲座是理论与实践的高度绾合,它不啻是潜心治学和修证之所得,亦更是演讲人作为海外中国法律及跨文化创新教育拓荒者的切身经验之总结。